菠菜濃綠色葉片,葉柄長而肉質,根赤色帶甜味,是一年四季都有的極為普通的
(推薦閱讀:我的普拿疼先生)

蔬菜

  菠菜的
(推薦閱讀:我的普拿疼先生)

營養價值不低,每100克含有蛋白質2.4克,且消化吸收利用率較高。菠菜蛋白質是優質葉蛋白,必需氨基酸組成比例類似大豆蛋白質,特點是賴氨酸含量豐富,與谷類蛋白質
(推薦閱讀:我的普拿疼先生)

有營養互補作用,食用六兩
(推薦閱讀:我的普拿疼先生)

約可攝入相當於一個雞蛋的蛋白質
(推薦閱讀:我的普拿疼先生)

。菠菜中鈣、鐵含量均較多,而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、維生素B2有助於鐵的吸收,對預防缺鐵性貧血有良好作用。

  由於菠菜含有較多的草酸,對鈣的吸收有不利的影響,可將洗淨的菠菜在食用前用沸水焯一下,然后拌食﹔或焯水后再炒食。當然,若非天天食用菠菜的話,也不必過於強求。因為有所得也必有所失,在焯水時,會丟失部分水溶性維生素。▲

《生命時報》 (2009-04-10 第08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lth40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