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有句俗話說,女追男隔層紗,但殘酷的事實相反的是紗畢竟不是紙,一捅就破,這紗有可能越捅越往後退,把這個你愛的人推得遠遠的。其實,女追男這個話題並不新鮮,但女追男究竟是隔層紗還是隔座山,關鍵是看聰明的你怎麼追。

    【個案】

    雨君追求王,已有四年多了,友女們都勸她放棄了,可是她自己還是要堅持。她總是固執地認為,他是她這一生的最愛,他一定會被她攻下,自己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嫁給他,那時她將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。

    雨君是在大四找工作無助之時,在網上遇見剛與女朋友分手的王。兩個失意的人聊天總能最快在對方身上找到安慰,並且他們很快知道,原來兩個人學的專業都是一樣的,且都在南寧。一個月後,找到工作的雨君,為了感激王對她的鼓勵,兩個人約定在大學附近小吃街一起吃燒烤。那晚,他們倆聊了很多,他甚至吻了她。後來,因為工作緣故,他經常讓她幫寫一些材料,當她把寫好的材料交給他時,他總是誇她,冰雪聰明。雨君在王的誇獎下,開始慢慢地喜歡上他了。有一次朋友聚會,王喝多了,雨君負責挽扶他回家。當雨君給王蓋好被子正準備離開時,醉眼朦朧的王突然把雨君拉攏在懷中,意亂情迷的雨君就順勢反吻起王來。當王要去扯掉雨君的衣服時,王忽然酒醒似的,一把推開了雨君。雨君哭著離開了王的住處。事後,王給雨君打過電話,解釋那晚喝多了,希望他們之間仍然能做好朋友。

    可是,自那以後,雨君是徹底迷戀上了王。她並不把他當朋友,她當面跟王表白過,可是王很無情地回絕了她,他說,你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,你離我的理想對象還差距很遠。雨君不管,她要為他改變,減肥、染發燙發、化粧、參加培訓考試。王生日,雨君給他訂蛋糕,買禮物送他,還托好友從家鄉不遠千裏地給他送特產。雨君送他東西,王一概接受,但是卻從來不讓步答應做她的男朋友。

    前不久,王對雨君說,我有女朋友了,我今年要結婚了。可是雨君卻想,王一天沒結婚,自己就不能放棄,誰能保證王的新娘不會是自己呢?

    【男人如是說】

    魅力才是王道

    蕭十一郎 28歲 某廣告公司文案策劃人員

    要是自己不喜歡這個追求自己的女人,我會很委婉但是很堅決地拒絕她,和她做很好的朋友。不過要是這女人對我真的很用心,或許我可能會妥協,會接受她。畢竟不喜歡只是暫時,喜歡是需要事情去驅動的,她為關心我做事情多了,沒準我就喜歡上她了呢?個人情況不一樣,男人要是剛開始不喜歡這個女人,那是絕對有商量的余地的;但要是絕對不喜歡那種,那女人再怎麼對他好都是沒有辦法的事情。而像雨君那樣一味的追求,做掉價的事情,會讓男的覺得沒有吸引力,激不起男人的興趣,肯定會失敗。不如改變策略,把姿態放高一點,進行自我提升,讓自己強大起來,制造機會讓那男的知道自己的改變,讓那男的眼前一亮,看到完全不一樣的你,才會對你另眼相看。一句話,魅力才是王道,而這不僅僅只是外表的美麗。他看到你有魅力自然會喜歡你,但是要是你有魅力他不喜歡你,那應該是沒有緣分吧。    

    做東施是沒有意義的    

    老賀 35歲 某事業單位職員

    我不會當面拒絕、傷害一個喜歡我的人。朋友是可以做的,只是某一段時間不好處理距離問題,時間久了就好了,在這方面我是有經驗的。不過,雨君因為王說,她離他的理想對象還有很大的距離。雨君于是在形象上大下工夫,其實是在做東施的事情,是沒有意義的。但是她卻忘王曾經誇獎雨君文筆好,那是對內在的東西的欣賞。女人最不能失去的就是自己的個性的方面。我覺得她走到了一個誤區,遷就別人而強力行去改變自己,結果從前被人重視的部分在別人那裏也找不到了。如果能回復到過去,堅持自己固有的美好的東西,有知性有個性,而不要太注重形式上的東西,那樣可能還有希望的。平實有平實的美,只要有美,那就只需要一個有效的發現渠道。裝飾的效果永遠沒有自然的效果好。    

    男人最在意的

    是弱者而不是強者    

    阿超25歲 窗簾小店老板

    呵呵,她追求我,就讓她追吧。至于說到雨君放棄還是堅持,關鍵在于王的身邊是否有人,男人最在意的是弱者而不是強者。要是王的身邊沒人,要是他們距離又不遠,那就很簡單了哈,找機會制造氛圍暗渡陳倉啊!男人在某一種程度上是責任這個詞的犧牲品,如果男人發現自己做了需要承擔責任的事情,很多事情就不是一個感情的詞能替代得了的了。呵呵,有點破釜沉舟的味道,所以,這個男人是否有責任感就很重要了。    

    我喜歡追捕獵物

    小于22歲 某大學大四學生

    說實在的,我覺得被一個女的倒追,就像有被強姦的感覺,像女的“失身”一樣,很不爽。現在的女的也真主動,看上你了想跟你好了,就明目張膽地向你示愛,一點也不矜持一點也不害羞。說真的,我也曾被這樣的女的追過,搞得怕怕的。那女的總是在我出沒的地方,堵我,給我送東西,要我帶她一起去玩,有時,兄弟們在一起又起哄,搞得我常下不了臺。她也不好好想想,我們根本不是一路人,再說我也不喜歡她那樣主動送上門來的,感覺真沒勁。我喜歡追捕獵物,而不是被追求,在追求中即使不斷受挫,也會越戰越勇,感覺這樣才像個男人嘛!

    【記者手記】

    女追男,限速30

    在記者的採訪中,有的女人在追求男人過程中,想盡種種辦法卻依舊宣告失敗,而有的女人,看中了自己的獵物,只是勾勾手指,就讓那男人乖乖地跑過來向自己獻殷勤。蘇麗就是這樣一位幸福的女人,問到她的成功之道時,她神秘地賣弄著說:“作為一個女人,倒追不是不行,而是不能像男人那樣送花、寫情書、拉橫幅、自我吹噓、守株待兔、送豪禮、做免費全職鐘點工……有些手段,用在男追女上,會讓人覺得很浪漫很感動,但放在女人這邊就要考慮可行性了。女人要倒追是要耍點小聰明用點小手段,要學會用智慧去套牢這個男人,以自己的才華去撩撥男人于股掌間,他才會甘心情願拜倒在你的裙下”。

    看來直率地表白粗暴地示愛只會增加愛情的猝死率,聰明的女人,明白了這點,就不會像男人追求女人那樣,將車速挂上最大擋,急攻猛進,一路逛飆,而是要把車速放慢,調到30,慢慢地追,要欲迎還拒,要善于遊離,把握距離,動他心魄,移他意志,奪其目所屬,得其心所歸,才會讓這個男人俯首稱臣,主動出擊。當你把他追到手之後,他還覺得是他主動的。張小嫻說,女人的追求其實只是用行動告訴這個男人,請你追求我!意思是拉開架勢,垂下魚線,願者上鉤而已。


推薦閱讀 - 普拿疼 
了解我的普拿疼先生 就明白了愛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lth40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