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推薦閱讀:我的普拿疼先生)

普拿疼

    這是我的一個閨蜜的故事。想起來一次雷一次,給我老公講完他都覺得是電視劇。以至于我描述這事時都不符合我平常的語言風格,變得特別“瓊瑤”……我從中吸取教訓,提醒姐妹們:沒結婚前留一手,不要對男人太好……

    故事中的男女主角中,男孩是做傳媒的,女孩在房地產公司,他倆都喜歡卡丁車,因此而相識。

    男孩是南方人,他在北京上完大學後工作,沒房子,工資待遇很高。之前,他是一個花花公子,閱女無數。女孩生長在單親家庭,隨媽媽生活,爸爸在英國已娶了新妻,且有一個孩子。女孩前男友見異思遷,將她拋棄。

    我先認識男孩,愛情魔力真大,他倆好上的時候,男孩對女孩特別的體貼入微,與他以前判若兩人。女孩也跟大變活人似的,精神煥發。很快,雙方互相見了父母。

    女孩搬到男孩那裏住,兩人同居後,女孩學會了煲湯。

    男孩背著女孩曾對我嘀咕,常有年紀大的男人來騷擾女孩,她卻傻傻地沒反應過來。她情商太低,難怪會被前男友拋棄……她那些好朋友,××和×××都是給別人做二奶,她跟她們在一起能學什麼好?

    女孩私下也向我抱怨:他不斷禁止她與男的朋友接觸,包括限制她與男的同事交往……女孩為愛而屈就,交際圈子越發小了,變得自我封閉。

    2007年的夏天,男孩買了一套房子,父母讚助了大部分,還問親戚借了錢。交齊房款後,沒錢裝修和買家具。女孩便挺身而出,拿出自己的積蓄和媽媽養老的錢投入裝修和添置家電、家具。

    男孩愛面子,說他的同事朋友都是高層次的,咱們不能買便宜貨,一個電視就花了兩萬多元。

    喬遷之喜,男孩的父母從老家到北京小住。兩個多月來,女孩每天照顧老少的生活起居,履主婦之責,卻未聞男孩與他的父母提及結婚之事。

    及至兩老回南方老家時,女孩給了未來婆婆5000塊錢,說是她和男孩孝敬他們的。這錢男孩並沒出半個銅板,都是女孩節衣縮食省下的。

    2007年底,男孩升職了,出手闊綽了,一雙鞋3000塊,一件襯衫2000塊。他益發瞧不起女孩的市井氣,嫌她愛算計,有點小市民。

    我曾同女孩逛街,路過“安娜蘇”,女孩只是遠遠地望著說:曾經他也送過給我的。我說你的工資也不少,自己買嘛。女孩搖了搖頭,她知慳識儉,如今買雙300元的鞋子都要掙扎一番呢。

    問她何苦為難自己?女孩說:男孩經常和有頭有臉的人接觸,要穿得好,他又要面子,我只好省點錢。男孩業余生活多姿多彩,跟同事學會了泡夜店,他還開導女孩不要阻攔他交往新朋友。

    春節的時候,女孩病了,給我發短信:我一個人在醫院打點滴。我趕去醫院,得知男孩獨自回老家去了,他說沒過門的媳婦回婆家不合適。

    女孩觸景生情:“以前,我生病都是他帶著我來醫院看病,回家給我做飯,有一次發燒了,半夜他背著我來醫院,我感動得哭了,為什麼兩年的時間他就能變成這樣?”

    女孩蒼老了很多,曾經細嫩的雙手因為家務繁重變得粗糙,以前,她的手曾為我們所羨慕,男孩也曾對我說過:我拉著她的手,什麼煩惱都能忘了。

    我無語,不知道是浮華的社會風氣改變了這個男孩,還是職業的機遇激發了他拜金嫌貧的本性。

    整個春節,男孩沒給女孩的媽媽打過一個拜年的電話。而在他回老家時,女孩把一萬元塞到他包裏,對他說:過年了,別總空手回家。

    男孩春節後回京城了,對女孩很冷漠。他在外面有了新歡,有時還夜不歸宿,還說這才是成功男人的生活。

    一次周末聚會的飯桌上,男孩酒過幾巡,有求于我:“你快點給她介紹個男人吧,過年回家我媽給我介紹了一個女孩,也是我們那裏的人,現在那姑娘的爸爸發達了,資產好幾千萬元呢,哈哈,我也要發達了!你快給這怨婦介紹個男人,成了的話我給你好處,哈哈。”

    我當時腦袋像被驚雷劈過,怒不可遏,我將酒潑在他洋溢著笑意的臉上,不屑于與他為伍。離開酒店,我給女孩打了個電話,她正在熨燙衣服,還關切地問我:讓他少喝點酒,不然回來又該吐了。

    我無言以對,一陣哽咽,挂斷了電話。

    我反感于男孩和他的家庭的無情無義,誰知,兩個月後,卻突然接到了他暴怒的電話:“我沒想到你是我的朋友,居然和那個女人一起瞞著我,算計我!她懷孕了!你一定是知情的對吧?你們這麼算計我何苦呢?”

    聽得我一頭霧水。後來才知,男孩移情別戀後,女孩瞞天過海,懷上了他的孩子,想以親骨肉留住男孩。

    那一刻,我突然覺得應該馬上遠離他倆,他們那不正常得像臺灣八點檔親情倫理大悲劇片般的生活。後來從別的閨蜜那裏得知,男孩的媽媽從老家趕來,陪著女孩去醫院做了人流,術後,男孩送給女孩一枚金戒指,女孩竟很開心,挂在鏈子上做項鏈,還逢人便講……

    也許,女孩敏感地發現我似乎在有意地排斥他和她,于是,她給我的電話、短信少了很多。

    直到深秋的一天淩晨,我被拍門聲音吵醒,有人拍打我家的防盜門,聲音帶著哭腔。

    我睡眼惺忪地把門打開,女孩拖著行李,比我最後一次見到她時瘦了整整一大圈,一雙眼睛紅彤彤的,非常憔悴。

    我讓她進來,睡下,沒有問一句多余的話,倣佛冥冥之中誰已經告訴了我命運的安排。

    她一直在哆嗦,說在門口站了很久才敲門,她被男孩趕了出來,身上沒什麼錢,也不敢回自己的家,她媽媽心臟不好,還一直蒙在鼓裏,以為她過得很好。

    她一直在問我:“他說過今年的10月跟我結婚的,為什麼?”我不想實話實說,有些事,不知者遠比知情幸福。她在我家住了一個月,向男孩打了無數電話,希望能要回自己出錢買的家具和電器,但男孩除了拖延就是應付。

    後來,才知,男孩為了討好那個有錢女,狂刷信用卡,四處借債,自顧不暇呢。

    最後,女孩還是回到了自己的家,她的媽媽幾乎要拿菜刀找男孩拼命。

    今年春節放假上班前一天,手機上顯示著一個外地的電話,我猶豫著是不是要接,老公說不要接,最近騙人的電話挺多的。但是,這個號碼響個不停,我接後才知是那男孩打來的。

    他說自己債臺高築,開口問他媽媽借錢時,他媽媽氣得腦溢血躺在醫院裏,現在,他和女孩在外地照顧媽媽。

    我問他:你那個有錢女呢?

    他說:這樣的事怎麼能讓人家知道呢,她全家還在國外度假呢。我打電話告訴女孩,她二話不說,第二天就飛來了,還真是一夜夫妻百日恩啊,要不是這社會人人認錢,逼著我這麼做,這樣的女人還是挺適合做老婆的。

    我機械地挂了電話,老公看我臉色不對,連問我怎麼了?

    我問他:如果有一天有一個有錢的女人來追求你,你會選擇她而放棄我嗎?

    老公笑了,說:世界上並不是只有錢才對人有意義的。

    上周,女孩約我吃飯,飯桌上,她對我說:“看著男孩他媽躺在病床上,7天,我突然想明白了,其實人活著,不知道何時何因會突然就失去了很重要的東西。現在,我不過只是失去了一個男人,既然他已經不愛我了,我也努力過了,就不會覺得可惜了。”

    她說:“他媽醒著的時候,時常看著我,默不作聲地流淚,也許是覺得我被她的兒子作踐得很慘吧,她沒說出自己所做的缺德事,但因果報應,還是有的。”

    臨別時,女孩告訴我:她要去英國了,正在拜托她爸爸聯係學校,如果順利簽證的話,她會帶著她媽媽一起遠走高飛。

    我為她終于灑脫地放手而無比歡欣時,卻無意中發現,她脖上仍挂著男孩送她的舊式金戒指。

    我突然有種衝動,想給男孩打個電話,痛罵他一番,但沉靜了一分鐘,馬上刪掉了他的電話號碼。就讓他與那有錢女過吧,擁有他想追求的,有頭有臉的上層生活。

    最新消息,女孩今年4月就要走啦,不過是去澳大利亞!賤男人不知道。

    旁觀者評點:“問世間情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許。唉,一段感情,女人若陷進去,比男人深得多,難以自拔,也叫人可憐。不過,不管怎麼說,女人面對感情,或走進圍城後,無論如何幸福、快樂,都要記得,千萬別失去自我。自強自立才會有自尊地生活。”


推薦閱讀 - 普拿疼 
了解我的普拿疼先生 就明白了愛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lth40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