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調:平淡歲月 真愛無聲

    齊雲 35歲 已婚

    情人節的夜晚和老公漫步街頭,迎面走來一個賣花的女孩,懷裏抱著一大束玫瑰,每一支都嬌艷欲滴,美麗至極。

    女孩微笑著對老公說:“先生,買花嗎?”我們駐足相望,老公默默無語。沉默了幾秒鐘之後,我對賣花的女孩說:“抱歉,我們已經買了,謝謝你。”

    賣花的女孩抱著滿懷清香的花走了,我的目光卻被這份美麗牽引。老公看出了我的心事,安慰我說:“都老夫老妻了,沒必要搞這些形勢主義。”

    “我們同事老夫老妻也有送的,他們同處一室還發短信互送祝福呢。”

    “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,表達方式也不一樣,我從沒送過花給你,但我們不是也牽手走過了十多年的歲月嗎?”

    老公是個樸實的人,崇尚平實,從來沒送過花給我,然而我卻偏愛這份美麗。他從不說華麗的語言,也不會故獻殷勤,不送花也是情理之中的事,我已經習慣了。女人的心是很容易滿足的,其實他的一句“我們也牽手走過了十多年的歲月”,已經讓我十分感動。在十多年共同牽手的風風雨雨、點點滴滴中,老公的愛無處不在。他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無語地愛著,隱忍而溫暖。

    真愛是什麼呢?我想,單薄的文字是表達不出這種經年沉淀的感情的。和老公共同生活了十幾年,每天的朝夕共度,讓我在如水般流逝的歲月中懂得,平平淡淡的相依相守才是愛的真諦!

    讀者網評:提起真愛,你會想到什麼?海誓山盟,甜言蜜語,抑或是其他?

    其實,平平淡淡才是真!

    很少有人會說他真愛的人是現在的伴侶,因為每天生活在一起的伴侶,他被生活蹉跎得太平淡了,以至于可能被對方忽略了。

    其實,能夠與你相濡以沫度過此生的人,如果不是你的真愛,那他還會是誰!


推薦閱讀 - 普拿疼 
了解我的普拿疼先生 就明白了愛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lth40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